表演舞蹈
首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 在家门口欣赏俄罗斯歌舞

首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 在家门口欣赏俄罗斯歌舞

2014年6月21日07:11:49 城市晚报

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歌舞团为省城人民带来精彩演出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歌舞团为省城人民带来精彩演出

  城市晚报讯 “辽阔的俄罗斯原野上,亭亭玉立的白桦林宛如美丽的俄罗斯少女迎风舒展,她们是美丽的俄罗斯的象征……”20日下午3时,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歌舞团首次来长春市东方大剧院献上精彩演出,同时,作为首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原汁原味的异国文化盛宴。

  昨日下午3时,东方大剧院座无虚席,演出随着俄罗斯少女们精彩的“小白桦”环舞开始了。演出现场,舞者不断更换舞装,有五颜六色的民族服装、有红艳优雅的红舞裙,使观众们大饱眼福。值得一提的是,“小白桦”此次还带来了独一无二的俄罗斯“云步”。女舞者身着长裙,双脚在裙下快速走起,从观众席上看,舞者就像踩着彩云飘动,顿时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随后,女子群舞“头巾舞”、俄罗斯大型民族组舞“卡林卡”等多种俄罗斯风情舞蹈也展示了俄罗斯文化艺术的魅力。观众席上,不仅有3岁半的小朋友在母亲孙女士的陪同下来观看演出,82岁高龄的苏晴奶奶也来到现场,“年轻那会特别喜欢俄罗斯的艺术表演,我还是个‘铁杆粉丝’呢,这次特意来观看演出,就是想找回当年那股喜爱的热情劲儿。”苏晴奶奶说,她是独自坐公交车从家来到剧院的,整整提前了一个小时,就怕迟到耽误看演出。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群来自老年大学的老人们,其中刘德玖老人表示,他看过韩国、巴西艺术团的表演,但俄罗斯艺术团的表演还是头一次看,表演十分出彩,并且展现了异国高雅的文化艺术。

  据介绍,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成立于1951年,是俄罗斯民间舞重要的传播者和传承者,有“俄罗斯民族艺术瑰宝”的美誉。此次俄罗斯国立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来长春演出,启动了强大的演员阵容。演出风格将“优雅”与“古典”结合,民间舞与现代舞、芭蕾舞等元素融合,令传统舞蹈散发出新的魅力,充分展示俄罗斯风情。(实习记者  高羽/报道)

责编:艺术

上一篇:俄罗斯艺术展示之俄罗斯民族民间舞蹈的种类    下一篇:民族音乐会《弦之舞》在石家庄演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