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注
刘永富主任会见云南省李纪恒省长一行

发布人: 魏 巍             来源: 行政人事司    浏览次数:354    发布时间: 2014-06-18

根据统一安排,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带领国务院扶贫办督查调研组一行611日下午、12日分别深入涞水县、阜平县的8个贫困村和阜平县职教中心开展调研,对当地建档立卡、驻村工作队定点帮扶、教育扶贫、生态移民、整村推进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613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召开省扶贫领导小组及有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情况、交换意见。河北省此次调研督查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等省领导在石家庄会见了调研督查组一行。副省长沈小平全程陪同调研。

刘永富主任在调研督查过程和座谈会上反复说明了此次调研督查的目的,就是要全面了解各地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发25号文件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情况,确保实现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调研督查组通过进村入户、召开各种座谈会,查看各种档案、资料,重点督查了河北省确保实现2014年减贫目标的主要措施,建档立卡工作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重点调研了河北省改革贫困县考核机制、建立贫困县约束机制、完善贫困县退出机制等方面的做法和相关政策、意见;重点了解了培育雨露计划、扶贫小额信贷和易地扶贫搬迁等三个扶贫品牌的需求和意见。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刘永富特别强调,扶贫工作不只是给老百姓资金、项目,还要带领老百姓干起来;要争取特惠性金融贷款政策支持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要对好的扶贫脱贫模式进行归纳、总结、推广;要按中央要求派驻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工作队在宣传政策、动员群众、商量规划、反映民意、激发活力等方面的作用;建档立卡要让百姓全部参与并及时公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在座谈会上,刘永富总结了本次调研督查的感受,对于河北省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要求和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扶贫攻坚作为战略任务来抓,着力提高扶贫攻坚的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性,以每年解决100万扶贫对象的工作进度等安排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建档立卡、驻村帮扶、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刘主任表示,河北的扶贫开发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国务院扶贫办将进一步加大对河北扶贫开发工作的支持力度,继续支持河北打好扶贫攻坚战持久战。

中办、国办高度重视这次调研,中办法制局、国办秘书二局有关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督查工作。

上一篇:李克强:我们解决了6亿人的贫困问题    下一篇:刘远坤副省长与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督查组进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