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戏曲
戏剧有原版的莎翁大剧音乐有谭盾的混搭艺术

        2014年07月10日 05:47
        来源:都市快报

谭盾《女书》现场

“一线城市要有的高雅艺术,杭州都要有。”昨天,杭州大剧院总经理邓京山发布了杭州大剧院2014年演出季下半季的演出安排。在运营十周年之际,杭州大剧院给观众带来了“高雅艺术”:音乐上有祖宾梅塔、马友友、费城交响乐这些光听名字就让人一票难求的演出;舞台剧有赖声川、杨丽萍等,去年赖声川的《宝岛一村》上演时,剧院首次开放三楼所有座位、不得不再加演一场。

每年都有惊喜,为了不让观众“挑花眼”,今年下半年,杭州大剧院推出2014国际音乐节和2014戏剧汇两个概念,音乐大师和表演大咖们的表演日程一目了然。

音乐节

韩国郑氏姐弟来袭

谭盾玩电影交响乐混搭

戏剧汇

2014戏剧汇持续两个月,共上演七部戏,“最高票价是1000元,就是赖声川的连台戏,一票看两戏”,邓京山说,1000元不仅有最好的座位,还可以一连看两部戏。戏剧汇打头的是濮存昕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赖声川再次来杭,带来的是女主角蒋雯丽的连台戏《海鸥》和《让我牵着你的手》,在戏剧界有“大导”之称的林兆华则带来自己的第一部喜剧《一鸟六命》。

今年正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邓京山说,“我们把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的《仲夏夜之梦》拉来了,杭州是他们在中国唯一出演的二线城市。”这部戏的分量之重,“也是北京国家大剧院今年莎翁系列的压轴大戏。”

赖声川加林兆华

还有压轴的莎士比亚大剧

韩国古典乐的大师,一点不比韩国的流行乐影响力小。在古典乐界成为传奇的郑氏姐弟郑京和与郑明勋将首次来杭献演。郑明勋与祖宾梅塔、小泽征尔并称为亚洲三大指挥大师,指挥过所有世界顶级乐团,被誉为“小提琴女皇”的郑京和因伤隐退乐坛六年之久,今年是她复出的第二年。

德国最卖座艺术家尤雅的“88键环游世界”钢琴独奏将是杭州观众从未见过的钢琴表演,尤雅的绝技是让钢琴跳舞。谭盾花费五年打造的《女书》也给交响乐创了新路线,他将用微电影和交响乐结合的形式,展现世界现存的唯一一种女性文字“女书”。

责编:艺术

上一篇: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舞蹈类项目巡展在汉    下一篇: 襄阳地方戏曲艺术节上斩获25个奖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