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名家
“湖南百名最美扶贫人”熊湘波先生三十年助学路

  从记忆中寻找与熊湘波先生的相识,最终确认为已经“很久、很久”,网络推进了社会的发展,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贫困学子提供了寻求爱心资源的便利条件,熊先生就是爱心人士中的一员。

1.jpg

  从网络到生活,相识源于对贫困学生的帮助,公益路上对熊先生的记忆已经忘却了具体时间,记忆中的点滴之中,越回味越复杂,他无微不至的关爱每个孩子,是孩子心中的“熊爸爸”,每个假期熊先生的家里就是孩子们向往的快乐之家。“他的孩子”中有曾经参加全球华人歌唱比赛的自卑女孩、有美国留学的博士生、有国内一流大学的研究生等等。“坚持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他从认识每个贫困学子起,就坚持鼓励其完成全部学业;他坚持捐教并帮助,让孩子重拾自信和尊严。一位受助学生在《我的父亲》文中写道:“父亲一词不仅代表着生我养我的爸爸,也代表着助我走进大学、一直关心我成长的‘熊爸爸’。在‘熊爸爸’的关爱下,我们这些受助学子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美好未来迈进”。

  一路走来都留下了熊先生许多许多的影子,而对于生活中熊湘波的了解,仅仅局限于网络与熊先生的接触,只知道其人如其网名“好”一样的好先生。

  在今年湖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湖南日报社共同发起的“湖南省百名扶贫人物评选”活动中,熊湘波先生被评选为“湖南百名最美扶贫人”,也正是通过这次评选活动,才了解到,熊湘波先生是湖南海韵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湘波先生从高中就陆续给《知音》上刊登的求助孩子汇款捐助。从20元、30元到上万元,累计捐资300多万元,三十年就这样坚持走了下来,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三十年如一日,保持初心。熊湘波先生是“中国助学网”创始人之一,也是“中国公益在线”创办人之一,获九三学社中央“2010一2015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脚步遍及了湖南、贵州、广西、云南、山西等省大部分贫困山区,持续资助百余名贫困学生。

  当朋友问及为什么愿意一直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时,“富有不是拥有财富的多少,而是被社会需要的程度有多少。”他总是用这样一句非常质朴的话来回答。(中国公益在线武跃先)

上一篇:杭州市志愿者沈廷冲: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下一篇:原平安建新诊所携中华平衡医学会献爱心活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