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名家
杭州市志愿者沈廷冲: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中国公益在线讯: 早上8时,延安路与高银街的交岔口,由于这里是一个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初来乍到的游客们,只能站在斑马线上手足无措。身后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此时,沈廷冲用力挥舞手中的指示牌,让疾驰的汽车先停一停。看着游客鱼贯而出,他才恢复原位,进行下一次的引导……

  沈廷冲是湖滨街道一名平安巡防志愿者。你很难相信,这个外表看起来普通的大男孩,竟然是杭州市无偿献血的形象大使,他平时十分热衷于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

  “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馨和快乐;也是连接的纽带,连接着你我他,汇成心的桥梁;更是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的一双手。G20峰会即将到来,我们应该传播这种美。”这是沈廷冲记录的“峰会日志”中的一段话,言语生动,感情真切。

  而他也确实将之付诸于行动。他自发牵头组建了湖滨“千眼卫士”平安巡防志愿者队伍,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奉献社会,服务于湖滨商圈重要路口、公交站等,开展文明劝导、平安巡防宣传以及隐患排查。“千眼卫士”遍布街道社区、大街小巷,他们来自于民间,有退休人员、在读学生、企业职员等。

  沈廷冲说:“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做一个有心人。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慢慢地你会感觉到,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正是这种豁达、高尚的奉献精神,让他在忙碌疲惫的志愿工作中,始终饱含激情。

  生活中的沈廷冲还是一名小有名气的公益记者,喜迎G20峰会的杭州志愿者报道,多是由他执笔。旁人无从得知,而亲身参与志愿工作并记录,快乐与辛苦都亲身感受,也让他的报道总是能够打动人心。

  如今的他,还有个心愿: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他说,因为更多的小能量汇爱成河,才能让更多人幸福。

上一篇:南阳市举办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    下一篇:“湖南百名最美扶贫人”熊湘波先生三十年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