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
第二届中国艺术教育论坛在杭举行 聚焦艺术学科建设

      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廖垣)为解决“双一流”建设格局下的艺术学科发展问题,11月22日,中国美术学院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艺术教育论坛在杭举行。

  教育兴则人才兴,人才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我国高校科学选择建设路径,适应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性指引。本次论坛以“聚焦艺术学科一流建设,推动艺术教育转型创新”为宗旨,探讨“双一流”建设新格局下,艺术院校的发展境遇与艺术学科的内涵建设,并从艺术学科自身的优势与特性出发,研究中国艺术学科的创生机制与动力机制,探索中国艺术教育的未来发展。

  作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专业教指委主任单位,中国美术学院深感负有高扬文化自信、增进学科自强、树立高峰意识、拓展社会贡献的责任担当与义务。“新时代艺术教育的一流建设是我们共同的思考。”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说,新时代的艺术教育将更加重视“道技相生”“艺科融合”“东方振兴”这三个命题,秉持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导者和践行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这一精神,敢于“顶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与时代先进文化的穹天,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大地”。

上一篇:“首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书画成果展”在    下一篇:缤纷鸟为少儿美术事业助力 首届儿童艺术教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