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风民俗
温宿镇欣业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首歌不知道唱出多少人的心声,道出多少人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为了推进辖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深入开展,创建一个更加团结友善的大环境。11月26日,新疆温宿镇欣业社区在大欣传媒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参加此次活动有社区书记、主任、全体干部、警务站部分民警和辖区各企业商铺业主共计50余人。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为了解彼此情况、增进互相间的感情,不断延伸“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活动会场异常热闹,辖区业主、便民警务站警务人员围坐在会场品尝着水果、民族特色的手抓饭和烤全羊,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欣赏着其他社区居民群众带来的优美的舞蹈和动听的歌声。通过踩气球、抢板凳等小游戏把活动推向高潮,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之后大家在一起唠家常、道祝福,还跳起欢快的麦西来普。简单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只是我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小小缩影,在长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交往、交流、交融已成为我们民族关系的主旋律。大家没有民族之分,没有你我之别。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社区书记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增进彼此感情,有利于民族团结,以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并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的形式,落实干部与群众“结对子”活动,开展干部与干部,干部与群众,互相走访继续把民族团结深入到群众中去。互帮互助、相亲相爱,在彼此的感染中共建一个全新的民族团结新天地。以心贴心、实打实的实际行动与辖区群众拉近了距离,加深了感情,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上一篇:普洱宁洱民俗文化为脱贫添翼(图)    下一篇:中华慈善博物馆开馆以来接待海内外游客1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