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将启动,预计35万困难对象受益
       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将于下周六拉开帷幕,并持续至明年。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12月15日举行的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活动12月23日拉开帷幕,持续至2018年1月28日,为期37天。
发布会透露,活动期间开展的慈善公益活动总计341项,预计有1281家社会组织参加。预计将投入资助善款达1.1亿元,受益的困难对象将达35万人次。
图为2008年“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资料图
受益困难对象将达35万人次
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新闻发言人方国平介绍,每到岁末年初,举办一届全市性的“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活动,已经成为上海慈善文化的重要传统和全市爱心人士的慈善盛会。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八家主办单位及各区代表机构,整个活动期间开展的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总计有341项,其中市级各单位开展的活动有64项,16个区开展的活动有277项。活动期间预计有1281家社会组织、78882名志愿者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
方国平透露,此次八家主办单位及各区代表机构,整个活动期间预计将投入资助善款达1.1亿元,受益的困难对象将达35万人次。
其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预计投入资助善款8295万元(助医项目1450万元、助学项目800万元、助老项目1128万元、助困项目4841万元、助幼项目45万元、助残项目31万元)、物资价值280万元,受益者将达18.38万人次。
将深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今年慈善活动发展的要点、特点与热点,本届“蓝天下的至爱”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第一,深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根据“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坚持”的要求,要不断深化现有“温暖送三岛”等扶贫项目,要通过完善前期调查,形成扶贫大数据,要分析、了解当地的实际需求,精准结合各类具体政策,使扶贫工作能有的放矢,形成实效。
第二,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加大社会参与度。在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期间的各项活动,要主动搭载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加强活动的社交属性。以“指尖慈善”的形式,使人们更为便捷地参与到活动之中,整体提升社会公众对慈善活动的参与度和关注度。
第三,深化跨界慈善活动,加强联合联动。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应进一步注重体现跨界慈善的元素,不断整合各类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的慈善资源,通过跨界交互的方式,形成互助共赢的合作机制,更好地发挥现代慈善的力量。
共分为四个工作阶段
在工作安排上,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月3日。这一阶段,将以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启动仪式为重点,开启全城慈善季,引发公众热点。同时,开展包括第二届志愿网络文化节、“寒冬送关怀,温暖在人心”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活动、遵义困境儿童关爱行动、玉佛寺祝福上海迎新慈善晚会等在内的各项活动。
第二阶段为2018年1月4日至14日。这一阶段,将以与各主办单位联合开展的“温暖送三岛”作为对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工作的积极响应与落实,同时,开展包括召开以互联网+“四进”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等一批活动。
第三阶段为2018年1月15日至27日。进入第三阶段, 将以“蓝天至爱计划·CSR在行动”盛典作为阶段性高潮,重点体现企业发挥社会责任。同时,举办“点亮心愿”慈善义拍、“千万人帮万家”帮困活动、“爱心上海”公益盛典、“放送新年的爱”等各类活动,体现慈善运用跨界、交互、互助共赢的方式和机制参与社区建设。
第四阶段为2018年1月28日。在这一阶段,将以“蓝天下的至爱—电视慈善晚会”为本届慈善活动的高潮,开展包括“两新组织公益同行”、“爱心全天大放送”、 万人上街募捐、慰问农行志愿者等各项慈善活动,从而更好地开启2018年全年的各项慈善工作。
上一篇:云浮福彩开展春联送万家公益活动    下一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接受10000例Wats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