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美术
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闫庭纲

 

       闫庭纲,现代著名国家级高级书法家、文物收藏家鉴定家,民族、民间古文化研究家、鉴定家,现任中国毛泽东书画诗词研究院副院长,中华全国书画家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级高级书法家。


         出身于书香门第家庭,从小受父辈的影响,幼小时就喜欢上书法,崇尚中国古老书画文明《读书万卷》思想,最初临习唐楷、练字,后有在恩师的引导下进而不止学习汉隶、二王及米蒂,经历了《曹全碑》《张迁碑》《礼器碑》的临习,反复研究学习,但本人在经过一系列的学习、临习经历后,如今又让自己重新回到行。楷。隶、毛体。行楷、行草、世界里、书艺、行楷见长,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性举行的书展、优秀作品展,著名名家邀请展,对外交流个人展,等多方面的书展,先后获得当代全国性中青年书展获奖项多次。
      
中国书法属于线性美的艺术范畴,其丰厚的文字韵味,深藏着传统文化内涵和哲学精神是文人对文字艺术文化载体。中国书法界文字博大精深,才高出类笔下清雅,如今在世界的文化中,依然令世人刮目相看。



      本人总结,对中国书法文字书写美的追寻美德最高境界,书法作品能让人得到轻松自然、快乐人生的艺术享受,行楷书,可谓,神、气、骨、肉、血五者具备,功力扎实,颇见大家气象。进行书法创作时,其思想对文学书法的追求,不拘于笔法,墨法,书体结构的限制,让人全然显示出,书法动力在生命与文学世界里的那种激情力量宣泄文学精华所在。




      姓名:闫庭纲  字利朝  号盤石  性别:男  民族:汉 出生日期:1976年4月20日籍贯:河北省平山县  政治面貌:共产党员。信仰:共产主义  学历:大学文化。现居住城市:石家庄市。  
上一篇:诗情墨趣,气吞云梦-孙熙龙    下一篇:“一带一路”环保行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