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人民日报:常州供电公司坚持开展公益活动 至今已有28年

《人民日报》2018年1月31日14版 版面截图

原题:一张22年前的受助卡

“你好,请问你们公司是不是有个车辆管理所,我想打听下是不是有个叫袁成的人。他1995年资助了我读小学,我想找到他。盼回复。”近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官方微博收到网友袁亮的求助私信。

几经辗转,微博管理员找到了袁成,他现在是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员工。1995年,袁成参加工作不久,是常州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通过供电公司团委的公益活动,“认领”帮助山东的一名贫困小学生,并志愿资助其接受义务教育期间的学费。

“当时听说那个孩子上小学一年级,家里比较困难。有这样一个机会,我就没多想,答应资助了,其实也没多少钱,就几百块吧,具体数额我都不记得了。”袁成回忆,这件事情他并没有放在心上,只记得对方家里确实困难,有3个孩子,他资助的是其中最小的一个。

2017年12月30日,袁亮和袁成在常州见了面,22年素未谋面的捐助人和受捐人一见如故。在谈话中,袁成了解到,袁亮现在已经是湖南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而且已经成家,这次来常州寻找恩人,他把一家人都带了过来。当年,是袁亮家里经济条件最差的时候。袁亮父母都是农民,全家一年辛苦卖粮食的收入,总共也才不到300元。如果不是袁成雪中送炭帮了一把,袁亮可能早已辍学。

“袁叔叔您看,这是当年您资助我的受助卡,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好好保存着,从受助的那天起,我就想找到您,感谢您。” 袁亮拿到卡时上小学一年级,保存22年,这张卡依旧完好、字迹清晰。

袁亮说,这张卡他格外珍惜,以前锁在柜子里,上大学时他随身携带,毕业后一直收藏在毕业证书里。

“这样一个感恩的受助者,让我们认识到助学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增强了我们继续做好助学爱心活动的信心。”常州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张永生说。

据了解,常州供电公司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展公益活动至今已有28年,从未间断。其中,“贵州贞丰助学”活动已经持续14年,捐赠助学款逾30万元,参与员工达1550余人次。

上一篇:《这个春节 我们接你回家》公益活动开启    下一篇: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吃饭献爱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