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第七届“希望未来,相约助残”国际慈善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3月9日讯(通讯员 叶杏 张国杰 邢守林)脊柱与四肢畸形患儿的福音来了!3月6日,烟台山医院与英国Glow Fund、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希望未来,相约助残”国际慈善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面向全国征集脊柱与四肢畸形(脊柱侧弯、马蹄足畸形、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肢体不等长、脑瘫后遗症、脆骨病等)的残疾儿童,3月下旬,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小儿骨科Gamble、Rinsky、Dr.Frick教授、Serena Hu 博士、Jaime Lopez等国际顶尖的骨科和神经科专家,将来烟为符合手术指征的残疾儿童免费手术。

3月6日至3月25日,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下,户籍不限,患有脊柱与四肢畸形,如脊柱侧弯、马蹄足畸形、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肢体不等长、脑瘫后遗症、脆骨病等贫困残疾儿童,均可到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门诊进行术前筛查。

为何选择这些为免费手术对象?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慕明章表示,此类手术难度大,风险高,尤其是脊柱侧弯,昂贵的手术费用,致使许多贫困家庭放弃治疗,甚至许多幼小的生命因此被父母遗弃。“正常情况下脊柱侧弯的手术费用近20万元,如果不进行治疗,严重的脊柱弯曲不仅会使儿童个子变矮,外形怪异,弯曲的脊柱还会压迫心肺,严重影响内脏发育,此外,还会带来自卑等心理疾病,对孩子一生造成伤害。”

“我们的活动得到了英国Glow Fund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儿童骨科中心的大力支持,今年将有5名国际顶尖的骨科和神经科专家来烟手术。”慕明章主任告诉记者,此次来烟开展手术的专家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代表了目前相关疾病诊疗的顶尖水平。即便在美国,患者也需要至少提前半年才能预约该国际顶尖水平的专家为其手术,所以机会难得。“坦率地说,能够得到这些医疗界大咖的亲自诊断和治疗对于孩子们来说是天大的福音。烟台山医院也将抽调十余个科室的精英组成医疗团队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专家共同开展手术。尽全力组织好这次活动,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来之不易的福利。”谈到活动给予孩子们的帮助,作为6届活动的亲历者,慕明章主任非常真诚。

“‘希望未来,相约助残’国际慈善公益活动规格很高,能够7年落户烟台非常难得。我们过硬的工作能力和真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国际专家的赞誉。”慕明章主任表示,经过与国际顶尖专家进行合作交流,不仅提升了医院的医疗水平,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目前,我们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开展了深层次的合作,多名医护人员前往斯坦福进修,这种机会对于我们来说受益匪浅。”慕明章骄傲地对记者说。

2016年美国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Lawrence Rinsky教授和烟台山医院骨科团队为脊柱侧弯的患儿实施矫治手术。(资料图)_副本

2016年美国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Lawrence Rinsky教授和烟台山医院骨科团队为脊柱侧弯的患儿实施矫治手术。

据了解,2018年正值烟台山医院158周年,烟台山医院还是民政部、卫生部确定的“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定点医院,该医院的骨科为山东省临床重点学科。自2003年起,烟台山医院就与北京国际救助中国孤儿委员会、Glow Fund、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联合举办“希望未来,相约助残”国际慈善公益活动,中外专家联手,已经为来自西藏、四川、湖南、北京、安徽、云南等全国各地的180余位贫困残疾儿童完成畸形矫治手术。

上一篇:中华慈善总会悠悦谷公益基金在京启动    下一篇:孟晓驷:互联网为公益慈善发展创造全新空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