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公益慈善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这条公益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在王禄安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许多他资助过的孩子寄来的信件和贺卡,有些已经开始发黄。王禄安十分珍惜这些信件,始终把它们放在自己办公桌的第一个抽屉里。

  “这些孩子们,有些考上了大学、研究生,参加了工作,有些甚至到国外留学去了。他们每年都给我寄好多信和明信片,写着祝福的话,告诉我学习近况和校园生活。”王禄安说,一有空,他就会翻出来看,每次看完,都觉得这些年的付出是值得的。

  王禄安说,这条慈善公益路,他会一直走下去。“不仅我自己做,还要让下一代把这份爱心传承下去。”王禄安说,他一直把热心公益作为自己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他的儿子王绥刚就读于华盛顿大学,在上学期间,每个月坚持靠自己努力向海南省残联捐款;女儿王维维就读于纽约大学商学院,每年暑假回海南都主动前往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我对他们的要求就是,不管走到哪里,永远不要舍弃一颗公益之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作为企业家更应该关注社会的发展,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多年来,王禄安还担任第四届、第五届省政协委员,第六届、第七届省政协常委,积极为海南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作为省政协常委和省工商联副主席,我能体会到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及海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优化营商环境,让我们期待不已。”王禄安说,一个地方的经济要腾飞,提高政府职能部门效率是重要的基础和保障。“去年,我在浙江、上海调研时,发现当地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的做法,就是最多让企业跑一次,如果企业遇到困难,职能部门还会一一记录在案,然后帮助企业一次性解决,这让我很有感触。”

  “要实现‘最多跑一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需要政府职能部门改变观念,切实增强主动上门服务的意识。”王禄安表示,“撰写提案促海南‘最多跑一次’,是我今年作为省政协委员履职的主要内容,接下来我将深入展开调研,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改善海南营商环境,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建议。”(本报海口3月13日讯)


上一篇:海口举办定点帮扶 乡村学校公益活动    下一篇:中华慈善总会悠悦谷公益基金在京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