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晒出协会公益活动亮眼成绩单

  3月26日讯 见习记者苏明龙 2018年3月23日上午,朝阳区律师协会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负责朝阳区律师协会公益工作的副会长杨晓虹对外发布“聚力公益事业 朝阳律师在行动”,朝阳律协公益活动取得亮眼成绩单。律协会长会成员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会议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正志主持。

    王正志副会长主持新闻发布会

    

杨晓虹副会长发布“聚力公益事业 朝阳律师在行动”

    杨晓虹副会长详细介绍了朝阳律协公益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积极开展律师进驻朝阳法院立案庭值班工作。基于实际情况,朝阳律协开创性的提出并付诸实施了律师进驻朝阳法院立案庭值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切实解决司法实践中的现实困难,服务人民群众。据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6月22日始至2017年12月12日共投入值班律师756人次、有效工作时间4872小时、接待当事人近3万人次。立案庭值班工作方便了人民群众对法律纠纷及其解决途径的了解,有效节省了优势司法资源,有利于构建新型法官和律师关系。

    二是积极开展律师作为特邀调解员进驻朝阳法院进行调解工作。由朝阳律协配合朝阳法院和区司法局开展了具有司法改革实践创新意义的工作,即律师作为法院特邀调解员进驻法院进行调解工作。经过招募、优选和审查,最终128名律师进入第一批特邀调解员名单。该项工作拉开了全国范围内首次司法局、法院和律协联动,大批量志愿律师参与法院诉前特邀调解的序幕。据了解,自2016年参与特邀调解工作至今,共参与调解案件5866件,涉案标的额3亿多元,调解成功1467件,成功率25%。个别调解员调解案件150多件,调解成功110多件,最高案件标的额为3000万元,调解成功率在70%左右。

    三是连续三年与延庆区司法局签订《公益法律顾问团合作协议》。2015年2月10日,“朝阳区律协公益法律顾问颁证仪式暨延庆县司法局社会矛盾多元调解公益法律顾问团成立大会”在延庆县司法局阳光中途之家胜利召开。首批顾问团成员由11名专家级资深律师组成,成立三年来,为延庆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支撑,效果显著。当前,公益法律顾问团已经形成了长效的工作机制,律师作用也日益凸显,两区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为区域同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四是三地司法局共同举办“携手迎冬奥,法治宣传助发展”主题活动。由朝阳区司法局、延庆区司法局、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司法局共同举办的“携手迎冬奥,法治宣传助发展”主题活动,庆祝申冬奥成功2周年。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同志带队,朝阳区律师协会法律顾问团及部分公益律师出席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材料。

    五是拓展法律合作领域,引导行业跨地域协作发展。2017年8月11日,“保定·朝阳律师行业协作发展座谈会暨律师事务所主任沙龙”在保定市举行,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拓展法律合作领域,引导两地律师行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创新法律服务理念,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优质高效、规范有序的法律服务。

上一篇:重庆启动“创业万里行”公益活动    下一篇:陇原山河美 慈善情更长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