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合肥启动食药安全进社区公益活动 200家企业现场宣誓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3月29日消息(记者王利 合肥台记者黄夕婷) 昨天下午,“关注食药安全·关爱大众健康”2018社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近200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在现场集中做“落实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药品安全宣誓。

  党的十九大对“健康中国”和“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进行了战略部署,这是一项惠及全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决策。当前,“健康合肥”已在全国率先实施,合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两城同创”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国春介绍,举办此次“关注食药安全,关爱大众健康 ”进社区公益活动,将坚持“零门槛、全公益”,旨在向全市广大市民传播“健康”理念,传递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引导公众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创建氛围。

  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合肥文广集团董事长陈飚表示,作为媒体,合肥市广播电视台有责任做好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宣传和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宣传,展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食品监督战线和行业领域的精神风貌及创新之举。据悉,此次活动,合肥广播电视台将全面展开宣传,在全市掀起浓厚的市民关注食药安全的热潮。

  “医药的重要性无须赘述,所以作为医药人,我们身上的担子并不轻,因为我们生产和销售出去的食品、药品都是对健康有迫切需求的人,既然从事这个行业我们就必须要肩负起这份使命,不辱这个行业。”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周双才表示,此次来现场的近200家企业均是安徽乃至全国知名医药生产企业和全市30多家连锁药房的负责人,都是企业的第一责任人,他们将发挥协会的纽带作用,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并加入此次“关注食药安全·关爱大众健康”2018社区公益活动,做好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此次活动的总冠名,扬子江药业集团华东区零售总经理王晓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越来越受关注,作为药品生产企业,严把药品质量关,保障百姓用药安全,是每个药企的责任。

  据悉,本次活动由合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活动将持续半年之久。启动仪式结束后,他们将走进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庐阳区双岗街道等六个县区的10个社区进行食品药品公益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才艺比拼等形式选出“食安合肥”宣传大使,并最终评选出“食安合肥”银发宣传大使和青少年宣传大使。首场社区赛将于4月15日在包河区方兴社区举行。

上一篇:五通镇小书包汇聚大爱心    下一篇:公益集市真热闹 居民享慈善乐趣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