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展厅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鸡公山艺术创作交流活动开幕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四月南风兴,鼓瑟迎嘉宾。近日,借着第二十六届信阳茶文化节的东风,鸡公山艺术创作交流活动盛大开幕,中外艺术家在鸡公山停留5天,艺术作品展览为期1个月,至5月29日结束。

  鸡公山艺术创作交流活动开幕式在鸡公山国际艺术区隆重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信阳市政协主席冯鸣,信阳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 ,副市长邵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学军,市文广新局局长张冬梅、鸡公山管理区党委书记赵安虎等领导和特邀艺术家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邵春杰主持,副市长邵华和鸡公山管理区党委书记致辞,最后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宣布艺术创作交流活动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名家荟萃,济济一堂。法国法中艺术展览协会主席兼著名画家、收藏家克里斯蒂娜·艾登,“心艺术双年展”创始人、米歇尔等几位国外艺术家,著名画家、中央美院教授苏高礼、文国璋,著名美术理论家王仲等几位国内知名艺术家莅临现场,并且在艺术园区内展出油画,雕塑,现代影视技术等艺术作品。中外艺术家现场进行了一次文化与艺术的对话,畅谈中西方文化艺术的差异与共通之处。现场进行了网上实时直播,使无法到场的国内外观众也能够聆听艺术家们对文化与艺术独特的见解和感悟。

【河南原创】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鸡公山艺术创作交流活动开幕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华(左一)、法国巴黎电影节主席蒂娜高·高醇芳(左二)、信阳市政协主席冯鸣(右二)、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右一)参观鸡公山国际艺术作品展(高云 摄)

  之后,鸡公山党委书记赵安虎向李焙戈、张志友、法国巴黎电影节主席蒂娜高·高醇芳等五位中外艺术家颁发了鸡公山国际艺术区“荣誉村民证书”。法国文化部亚太地区交流负责人克里斯汀和信阳市政协主席冯鸣为鸡公山国际艺术区艺术家驻留基地揭牌。活动最后还奉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为现场观众奉上视觉和艺术的饕餮盛宴。

  此次艺术创作交流活动主要在鸡公山国际艺术区举办。各路名家艺术作品在此展出。开幕式后副市长邵春杰,邵华等领导在鸡公山管理区党委书记赵安虎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各个艺术展厅,欣赏国内外艺术家的优秀的艺术作品,并热情同中外艺术家交流,共商文化艺术的发展思路。同时,为了让国内外艺术家充分了解和领略鸡公山的历史与风情,活动还安排中外艺术家参观游览鸡公山,向他们介绍鸡公山的历史与“一园十三景”项目构想,为他们在鸡公山的创作写生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本次艺术创作交流活动以多次亚艺博中外文化交流成果为基础,以各国艺术展示为核心,以世界艺术在亚洲为形式,致力于将鸡公山打造成国际旅游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让世界的目光聚焦在鸡公山。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让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增强鸡公山的国际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促进和拉动信阳的文化产业发展,推动鸡公山文化品牌走向世界,从而使鸡公山旅游文化产品朝着专业化、精品化、规模化、市场化、国际化迈进。

  青分楚豫,气压嵩衡,百年名山鸡公山再一次奏响了中外文化艺术的交响乐。在新时代下,管理区积极探索鸡公山发展复兴之道,制定了“三二三一”振兴工程,提出“两区一组团”发展战略。特别是鸡公山产业发展转型上,大力推行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文化+”创新型方案,全力打造“一园十三景”综合开发项目,使文化成为鸡公山发展的能量与引擎。管理区积极建设完善各种文化活动场所,组织承办各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促使文化因子在鸡公山的发展脉搏中活跃跳动,实现鸡公山产业的顺利转型。

  此次文化艺术创作活动是鸡公山推进全区产业发展转型的一次具体实践,是“文化+艺术”的完美融合。借此契机,鸡公山推出一批招商引资项目,与海内外客商就共同关心的产业和领域进行广泛磋商与洽谈,打造属于鸡公山的文化品牌。

上一篇:《庆祝十九大绘美丽舒城书画集》出版发行    下一篇:校园里的艺术展——洪家楼第三小学班级特色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