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行走的力量 长春千人徒步让空巢老人吃上爱心饺子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13日电(记者 李彦国)13日,由新文化报、新文化志愿者协会联合腾讯公益共同发起的“腾讯公益•2018行为公益季”线下捐步长春站活动拉开帷幕。这项活动引来千余人参与,市民通过捐出在净月山中穿行的脚步,为空巢老人献上爱心。



  “行为公益季”系连接用户、企业、公益机构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盛典,旨在倡导人们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的付出,以多元、创新和趣味化的方式践行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日常,实现人人可公益、事事皆公益、时时可公益。

  本次“行为公益季”以“走路就是做公益”为主题,相关方借助微信运动和QQ运动的技术能力,号召全民以“捐步”方式践行公益。

  据悉,“爱心饺子”公益项目是2017年新文化志愿者协会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设计志愿者与空巢老人结对子,每个月给老人包一次饺子,每周和老人通一次电话,从精神上慰藉老人。

  目前,“爱心饺子”项目已经成功对接90位空巢老人,他们在志愿者们的关怀和帮助下,每个月都能吃上“爱心饺子”,每个空巢老人都有了亲人。所有“爱心饺子”的食材费用,则由“爱心饺子”公益项目账户统一提供,目前已有个人、企业家、单位、学生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爱心饺子”公益项目捐出自己的爱心。

  这一次,活动参与者用走路的方式换来爱心善款,每人每走1万步,就可以为“爱心饺子”项目捐步。

  长春凯撒温泉是此次线下活动开始的地点。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新文化志愿者协会旗下的“公益徒步”群群友,也有大学生志愿者,大家共同完成了全程10公里的徒步挑战,最后通过微信扫码,将自己的脚步捐赠给“爱心饺子”公益项目。



  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认为,互联网公益实现了“零门槛、更透明、且人人可参与”。

  腾讯公益方面还透露,未来,用户还可通过捐赠阅读时长、捐声音等多种形式参与到公益当中,借助科技手段让行为公益无处不在。(完)

上一篇:她社区公益5月行动:携手中国慈善联合会,    下一篇:中国公益之声广平站又一次爱心之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