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展厅
《天梯》展览于5月20日在中捷当代美术馆开幕

展览海报

2018年5月20日,由中捷当代美术馆馆长覃琨瑛策划的捷克艺术家Jiri David中国首次个展《天梯11步》在北京中捷当代美术馆开幕。捷克驻华大使馆副大使Klara Jurcova、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著名雕塑家隋建国、诗人胡赳赳、捷克国家美术学院副院长jiri prihoda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中捷当代美术馆馆长覃琨瑛女士发言

其中,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同时作为本次展览的学术支持,表示此次的展览为观众展示了捷克艺术家的艺术作品,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捷克的当代艺术的了解。宋庄作为北京艺术文化的中心,吸引了大量的艺术人才和优秀展览,今后要共同致力于把宋庄,把宋庄的美术馆建设为更好的艺术文化交流场所。

艺术家Jiri David和中央美院副院长王春辰

艺术家Jiri David和雕塑家隋建国

捷克驻华大使馆副大使Klara Jurcova表示,中捷当代美术馆是宋庄,也是北京唯一的中捷文化交流机构,为中国和捷克的文化艺术交流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捷克大使馆日后能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活动让中国人民可以了解更多的捷克文化。 

《天梯11》步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是著名捷克艺术家Jiri David在中捷当代美术馆也是在中国的首个大型个人展览,展览《天梯11步》包括了大型霓虹天梯装置、布面综合绘画、摄影、水彩画、视频等艺术作品。策展人以及中捷当代美术馆馆长表示:“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Jiri David作为中捷当代美术馆的特邀驻馆艺术家,驻馆一个半月期间,他创作了大量的艺术作品,并且我们一起游历了北京各处,甚至西入藏区夏河,艺术家的灵感和创造力使我感到非常震撼,我很珍惜这次合作机会。”

上一篇:书画名家在四川马边采风 用艺术作品推动文    下一篇:百名书画名家五台山挥毫泼墨 佛教圣地切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