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隆尧县千户营乡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助力秸秆禁烧
       六月的滏阳大地,艳阳高照,麦收景象如火如荼,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面展开,为配合夏季秸秆禁烧这个关键时期,隆尧县千户营乡司法所创新社区服刑人员社区服务形式,将秸秆禁烧工作与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相结合,组织全乡18名社区服刑人员参与禁烧,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一是勇当秸秆禁烧“先锋员”。司法所向每名社区服刑人员宣讲与秸秆禁烧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要求每一名社区服刑人员承诺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绝不带头焚烧秸秆,确保“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争当禁烧模范、争做文明公民。

       二是当好秸秆禁烧“宣传员”。社区服刑人员前往各自所在村委报到,听从村委安排,加入禁烧巡逻队,通过到田间地头进行广泛宣传,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如何废物再利用。

       三是做好秸秆禁烧“巡防员”。社区服刑人员配合乡、村干部在田间地头巡逻守候,一旦发现有焚烧秸秆现象或火灾隐患,及时劝阻和举报,为控防秸秆禁烧做出积极的贡献。

       为使工作切实落到实处,隆尧县司法局还要求各司法所将社区服刑人员参与“秸秆禁烧”作为其日常表现和考核的参考依据,其现实表现作为每月不低于8小时社区服务由各行政村及时上报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们参与积极性高涨。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与秸秆禁烧,不仅壮大了秸秆禁烧工作队伍,有效推进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还有利于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实现其社区改造的目的,为社区服刑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能通过自身努力为改善自身的居住环境出力,是非常有成就感和有意义的一件事。(千户营乡司法所 王青青)

来源:法人网
上一篇:广州“慈善为民月”启动    下一篇:恒昌为儿童梦想家奉献最温暖的陪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