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画院
中国国家画院启动扶贫基金 推动公益常态化制度化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家画院23日在此间举行“扶贫基金启动暨首场募捐笔会”。

这是一项面向全社会,对社会弱势群体、因自然灾害需要援助的人们建立的“扶贫基金”。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书法篆刻院书画家杨晓阳、卢禹舜、解永全、张晓凌、张江舟、赵卫、曾来德、纪连彬、梁占岩、舒建新、陈鹏、孔紫、邢少臣、王永亮、贾广健、林容生、王辅民、于文江、李晓军、胡宝利、魏广君、张公者等近30位艺术家当场笔会,并将此批创作作品全部捐予桑梓助学基金。

画院副院长解永全表示,中国国家画院是文化部直属的集美术创作、研究、教育、普及交流及美术收藏于一体的国家公益型事业单位;设立基金的举措,旨在使该院公益行为常态化、制度化,能减少中间环节更直接地服务社会,帮助最需资助的人群,让一些弱势群体接受更好的教育、为社会服务。

据介绍,中国国家画院致力于当代中国美术事业发展,同时非常重视社会公益。1998年特大洪灾,2003年非典肆虐,2008年汶川大地震,南方遭受五十年未遇的大雪、冻雨袭击,以及2010年广西、云南旱灾等自然灾害,国家画院都在第一时间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及各地红十字会等公益单位,组织画家捐款捐赠活动,为灾区献爱心。同时国家画院还与希望工程、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等慈善机构联手参与为残疾人文化事业以及扶助失学儿童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


今年是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其间诞生了许多在中国当代美术发展史上具重要影响的艺术大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地市级画院面临发展之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