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写意中国”参展艺术家在贵州隆里古镇公益授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州隆里10月2日讯  由九位艺术家参与的“写意中国·醉美隆里写生作品展”10月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隆里古城举行。为把艺术真正植入乡村文化教育中,当天下午,艺术家们面向当地的孩子进行了绘画公益授课。

 

本次公益授课活动为期三天,由参加“写意中国·醉美隆里写生作品展”九位艺术家分别进行义务授课,为30余位隆里古城的孩子进行绘画教学。 

10月1日的第一堂课是对隆里传统的花脸龙脸谱的绘画教学,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理事、吉林舞美学会会长、吉林艺术学院教授左钢和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理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王立庆担任义务指导老师。孩子认真听这两位大学教授讲绘画的基础知识,拿起起画笔,尽情发挥想象力,画出各自理解的花脸龙脸谱形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绘画过程,孩子们完成了各具特色的脸谱,鱼、蝴蝶、花、太极图这些元素都出现在了他们的脸谱画上,这是超于成人思维的作品,展现了古镇孩子们的天马行空想象力和绘画水平。 

活动发起人中国舞台美术学会视觉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油画家季宏敏表示,此次绘画授课活动的意义在于推动隆里当地花脸龙的传承和发展。隆里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孩子们从小就能接触传统民间艺术,但是真正能够深入、系统地学习艺术的机会太少,这次授课希望可以激发孩子绘画热情和灵感,在他们的心里种下艺术的种子。 

据了解,本次授课的学生作品有望在“写意中国”展览现场展出。此活动也是作为文化扶贫计划的项目中的一个艺术公益活动,得到了华旅集团的支持和当地教育部门的积极响应。(袁梓)

上一篇:“点燃希望·爱心前行”公益活动温暖华容留    下一篇:2018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