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艺术名家走进河南省实验小学开展美育公益活动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诗文   文/图

  12月4日下午,“为爱而行、美育共筑——艺术家校园公益活动”在河南省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联的指导下,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支持下,由河南省华夏美术馆联合河南省实验小学共同举办。

  活动中,嘉宾和艺术家走进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认真观看了展出的名家书画作品。纷纷表示,专业画家走进校园、教室为孩子们进行美术知识的普及和绘画技法的讲解,让孩子们欣赏到优秀的书画作品,将会提高孩子们的审美鉴赏品味,和对艺术家、艺术精品的充分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当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等艺术名家走进“艺术家工作坊”时,看到十几位小学生正在写字、绘画,亲自给予孩子们指导,纠正他们的坐姿和拿笔的方式。亲自做师范,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书画基本技法。宋华平说,这些孩子们正在练习基本功,我们要给予他们正确的指导,让他们少走弯路,从思想和技法上共同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开始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写字。  

  艺术家创作作品,现场给孩子们讲解绘画技法

  据悉,自10月16日,河南省中小学校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推进会议在兰考县召开以来。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教体局主管体卫艺领导、体卫艺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现在已有12个省辖市,8个直管县(市)的260余所学校完成了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的建馆工作。河南省华夏美术馆馆长张怀彬说,本次省实验小学的活动是“为爱而行、共筑美育——艺术家校园公益活动”的第一站,而全省范围内的系列活动将会紧锣密鼓的持续开展!

  展览馆展示的名家作品:  

              

上一篇:探索生态惠民之路 “绿色中国行”大型公益    下一篇:六年87场公益活动,她们用艺术陪伴特殊儿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人员查询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版权所有

         邮箱:zgysfpw@163.com  邮编:100062  

京ICP备16057544号